这个集体获最高法院通报表扬!
时间:2023-01-30  作者: 来源: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通报,对在人民法院媒体融合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共关系处作为先进集体受到表扬。

媒体融合工作是新时代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中级法院公共关系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部署要求,着力巩固传统媒体阵地优势,积极发挥新兴媒体作用,不断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讲好深圳法治故事,传播深圳法院好声音。2020年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新闻舆论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转存图片

围绕深圳法院司法服务保障先行示范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加强新闻稿件采写。近年来深圳法院在各级媒体刊发稿件7000余篇,头版文章及综合文稿超百篇,多篇报道被《人民法院报》评为好作品。《我国境内首宗个人破产申请获法院批准》《勇立潮头做司法改革先锋 解密深圳法院司法创新密码》等10件作品在2021年度全省法院优秀新闻作品评选中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坚持打造全媒体矩阵

组建全媒体矩阵,加强新媒体运营。在“两微一网”融媒体矩阵基础上,开通天平阳光、抖音等客户端,形成“3+N”全要素融媒体传播矩阵。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官方微信公众号多篇推文被上级法院、《人民法院报》公众号转载,其中《用法治唱响春天的故事》被评为2020年全国法院网络优秀宣传成果,“一典一题”专栏被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学法典读案例答问题”全面推广。官方微博充分发挥平台直播优势,多场直播点击量超百万,曾被评为全国法院“百优新媒体账号”。

转存图片

官方网站司法透明度指数评估排名持续攀升,连续两年在全国中院名列前茅。

转存图片

着重加大视频制作力度,拍摄专题宣传片《不惑·不止》、微电影《守望》等;自编自导自拍系列短视频,在官方抖音号、视频号持续推出。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其中《知识产权·青年说》视频播放量超10万;《两个战场,一同战“疫”》短视频被最高法院转发,获评全省法院新媒体好作品奖;拍摄全国首例个人破产重整案视频,被最高法院等16个平台宣传推广;执行微视频《走近“法拍车”》被《人民法院报》微信公众号转发。

坚持做好普法宣传

策划创作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全媒体普法宣传作品。8部原创普法歌曲、微电影、微视频获全国政法系统“平安中国”优秀作品奖、全国法院“金法槌奖”。

转存图片

打造“法官说法”“鹏法君说法”“鹏法微课堂”等系列普法宣传作品,被学习强国等平台转发。

转存图片

“鹏法微课堂”9个作品在“天平阳光杯”人民法院网络微课程评选中分获一、二、三等奖,深圳法院荣获集体奖,为广东法院系统唯一获奖单位。

转存图片

“鹏法君说法”“鹏法微课堂”荣获广东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优秀普法项目”。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展望2023年

全市法院宣传干警

将继续埋头苦干、锐意进取

讲好法院故事

传播法院声音

要闻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单位:深圳晚报社 粤ICP备1501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