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禁毒宣传,守护无毒家园
时间:2023-02-01  作者: 来源:深圳禁毒

为深入推动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全市各级禁毒部门

积极落实各项禁毒措施

筑牢无毒安全网

快跟朋朋一起回顾活动现场吧~

宝安区
1

近日,宝安区西乡街道禁毒办在西湾U站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以“防范新型毒品”为宣传重点,禁毒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居民讲解新型毒品的隐蔽性、迷惑性和危害性,提醒居民远离毒品,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图片

2


1月28日,宝安区新安街道禁毒办在宝安汽车站开展“平安出行粤虎相伴,禁毒宣传进车站”宣传活动。

图片

在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陈列禁毒宣传展板,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向候车乘客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的种类、特点等内容,让大家在候车间隙了解预防毒品的知识,引导群众自觉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共筑防毒线。

图片

3


1月30日,宝安区福海街道禁毒办在福海西站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彩福海、无毒有爱”的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向来往旅客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结合毒品仿真模型,向旅客讲解毒品基本知识,引导旅客识别新型毒品的伪装,自觉抵御毒品侵害。

图片

4

1月29日,宝安区沙井街道禁毒办联合沙一社区工作站,在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开展以“一次吸毒终生悔,莫拿生命赌明天”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在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来往居民讲解防毒、识毒、拒毒的知识,并发动居民积极加入禁毒志愿队伍。

图片

龙华区
1

1月28日,在龙华区禁毒办的指导下,观澜街道禁毒办联合大富社区开展以“手牵手参与禁毒,心贴心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在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和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现场播放禁毒宣教视频,并通过讲述吸毒人员的真实案例,提醒大家要珍爱生命,抵制毒品,如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

图片

2

1月29日,在龙华区禁毒办的指导下,观澜街道禁毒办联合大水田社区,在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心有边界 坚守自我”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摆放毒品仿真模型,发放宣传折页,展示宣传标语,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等知识,并带领青少年参与机器人培训课程游戏,通过互动环节增加禁毒知识教育的趣味性,让大家在欢快的游戏中学习禁毒知识。

图片

坪山区

1月30日,坪山区禁毒办在聚龙山公园开展禁毒宣传徒步活动。

图片

在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折页、口头宣讲、赠送小礼品等方式,向活动参与人员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和识毒拒毒方法,并鼓励他们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图片

光明区

1月28日,光明区玉塘街道禁毒办在辖区西部公交总站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禁毒工作人员现场派发禁毒宣传手册,讲解常见毒品的特征和防毒拒毒的技巧,引导司机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充分认识“毒驾”的危害性,呼吁他们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自觉履行禁毒义务,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图片

大鹏新区

近日,大鹏新区禁毒办联合大鹏办事处在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大鹏公交总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

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和禁毒宣传展板,向司机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等知识,普及“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理念,提醒他们要注意“神仙水”“蓝精灵”“咔哇潮饮”“大麻饼干”“彩虹烟”等新型毒品。

图片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从现在做起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携手共建无毒深圳!



要闻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单位:深圳晚报社 粤ICP备1501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