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街道网格员化身“调解员”,调解夫妻矛盾纠纷
时间:2022-12-30  作者: 来源:深圳社区网格管理

近日,华强北街道网格员接到居民反映,家庭内部有若干矛盾及经济纠纷亟待解决和处理,需要网格员帮忙调解。经社区网格员了解,男方目前处于待业状态,其父亲名下有若干公司股份,收入稳定,生活开支主要都由其父亲提供;而女方目前在一家国企上班,收入稳定。

图片

当日,男女双方及各自的家人都到场,希望能通过此次社区调解,对一些具体事宜达成一致的看法,从而化解眼下的矛盾。双方争论的焦点有三点:1.房屋的居住权及期限;2.小孩的抚养费明细;3.男方股份的分红明细及双方的知情权。

针对争论点,女方认为男方对家庭毫无贡献,提出希望将双方的拥有性质更改为女方永久性居住权,并要求男方每月至少支付给小孩伙食费、生活费一万元,最后要保证自己对股份的知情权。而男方在调解工作开展之前觉得以自己目前的待业状态,无法同意女方提出的这三点要求。

图片

当日下午,经男女双方及其父母的沟通及华强北街道社区网格员的耐心调解,男方同意支付给小孩每月6000元的伙食费及生活费,并承诺将女方的拥有性质更改为永久性居住权,同时女方也将拥有股份分红及充分的知情权。


要闻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单位:深圳晚报社 粤ICP备1501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