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人生第一粒扣”,时刻远离经济犯罪
时间:2022-12-30  作者: 来源:深圳光明公安

为推进打击大学生就业创业陷阱相关犯罪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避免大学生在求职创业过程中遭受合同诈骗、传销、虚假广告等不法侵害,2022年12月28日下午,光明分局民警在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开展“防范经济犯罪进高校”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共有200余名在校师生参加。

图片

为扩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增强宣传效果,在活动前一周,分局刑警大队联合辖区警区进校园内派发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在校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图片

你对法律了解多少?

如何拒绝和战胜不良诱惑?

常见的经济犯罪有哪些情形?

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唐宇手拿话筒

站上讲台

随着一个个问题的抛出

一堂专为大学生准备的法治课堂开始了

图片

本次授课主题为“防范大学生经济犯罪专题讲座”,课程中,民警唐宇详细讲解了9类常见就业创业陷阱手法和危害,以及防范技能,并配合大量有趣的案例与互动游戏,课程通俗易懂,课堂气氛活跃轻松,师生有所收获。

图片

在此,光明警方呼吁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法律意识,知法、懂法,学会保护自己就业创业合法权益,切莫上当受骗。


要闻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单位:深圳晚报社 粤ICP备1501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