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即将启动!深圳这些高速路段易堵 | 两公布一提示
时间:2024-01-25  作者: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春节,是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节日

千里归乡路,平安才是幸福

2024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

今年,你回家过年吗?

春运来啦

图片

2024年春运自1月26日起至3月5日止,共计40天。期间,群众返乡探亲、旅游度假等需求将集中释放,各类违法肇事风险相应增大,加之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愈发显著。

春运即将开始

深圳交警提前做好准备,严阵以待

已经开启“春运模式”

发布交通安全出行

“两公布一提示”

为大家提前做好“出行攻略”

以下内容请划!重!点!

“严把、严控、严管、严查”

01

严把重要关口

依托春运执勤服务点、交警执法站、劝导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其他临时执勤执法站点,严把出城、出村、上高速、上山、过境“五关”

图片

02
严控重点路段

将春运执勤点所在路段和货车流量较大的国省道纳入重点管控,重点加强我市广深、沈海、外环、深汕等高速公路的管控,加强执法检查。

图片

03
严管重点区域

围绕客运场站、商业繁华区、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加大巡逻密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

04
严查重点违法

持续开展夜查酒驾醉驾、拼车包车、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重点车辆精准查缉以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等专项行动。

图片

同时,配合治安部门加强服务区、收费站、停车区的治安秩序管理,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拉客违法行为,竭力保障春运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深圳高速公路易拥堵点段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将对深圳高速公路易堵点段实施分级分类管控,综合采取远端提示、近端疏导、分流绕行等措施,最大限度缓解交通拥堵。

深圳高速公路易拥堵点段▼

图片

春运期间,交警将及时

对外发布相关路况信息

请广大驾驶员合理安排

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

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深圳交警温馨提示

因返乡探亲、学生放假、旅游出行等需求高位叠加,春运期间人流车流出行需求将达到峰值,交通安全不容忽视!

这些安全出行“小贴士”

请你收下

01

做好出行“功课”

提前掌握天气、路况信息,做好路线规划,合理安排行程,避免高峰时段出行。

02
自驾出行请注意

自驾出行前检查好车况,严格遵守交规,切勿疲劳驾驶、酒后驾车、超员超载。若遇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听从交警指挥,注意行车安全。

03
乘坐客运车辆请注意

乘坐客运车辆时,务必选择正规合法的运营企业,切勿乘坐超员超载、非法营运客车安全带是生命带,在车辆行驶时无论坐前排还是后排,全程都要系好安全带。

04
牢记“九字警句”

如遇高速拥堵请保持良好心态,可以选择绕行或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如高速上意外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避免二次事故。

图片

▲高速行车突遇事故如何处理?牢记这四步!

春运之路的安全、畅通

事关千家万户的安宁与幸福

护航春运  路短情长

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深圳交警伴您平安回家路!


要闻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单位:深圳晚报社 粤ICP备1501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