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1人6个集体获颁见义勇为奖励金!以凡人之躯行英雄之事扬浩然正气
时间:2023-12-29  作者: 来源:深圳特区报

12月28日,2023年深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会举行,共有61人、6个集体获颁见义勇为奖励金。他们中有的是司机、保安员,有的是教师、外卖骑手,还有的是公司经理、退休长者……身份不同,却都以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事,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深圳作出贡献。

他们是平凡人,默默无闻,却在某个时刻变身勇士:汹涌海水里,13岁男孩苦苦挣扎,勇士跳了下去,男孩得救,勇士却永远离开了;平静的居民楼里,一名歹徒持刀伤人,勇士站出来制止,三人得救,勇士却被砍伤;临街三楼电路老化起火,浓烟滚滚,勇士借梯砸窗救人,自己却被熏成“黑脸”……

这些平民英雄不是从天而降,就在我们身边。这些勇士口中,最常说出的字眼便是“没想着这么多”“冲上去”“就想救人”……一人见义勇为,是人性的闪光;众人见义勇为,则是一座城市的底色和温度。


要闻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单位:深圳晚报社 粤ICP备1501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