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岭街道网格中心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时间:2022-12-28  作者: 来源:深圳社区网格管理

近日,园岭街道网格中心为落实上级最新防疫政策,积极部署,多措并举,要求社区网格员保持二十四小时在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制

园岭街道网格中心及时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第一时间掌握社区动态,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同时,进一步发挥社区网格员底数清、情况明的优势,走近群众、帮助群众,让群众始终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图片

二、线上线下互通,实时全动态掌握

通过微信工作群、社区网格微信群等,了解并掌握社区体弱、残疾人群情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摸排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建立数据每日持续更新,务必做到科学、精准、有效。

图片

三、主动上门服务,做好“最后一公里”

“阳性”患者居家隔离5天后,社区网格员带领医护人员上门服务,让患者第一时间掌握病情,协助社康中心,为病重患者送药上门。同时,建立健全长效“互动”机制,如群众感觉身体不适,可立即向社区网格员、社康中心求助,工作人员接到指令后,会立即联系家属,协助安排患者送院治疗。

图片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优化,继续提供全方位便民利民服务,坚持“事不过夜”的原则,最大限度保障居民基本生活。



要闻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单位:深圳晚报社 粤ICP备1501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