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政法委调研大鹏新区“一中心两化”工作
时间:2024-01-16  作者: 来源:掌上龙岗

为进一步推进大鹏新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近日,深圳市委政法委到大鹏新区调研大鹏新区“一中心两化”工作。

调研组首先到葵涌街道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实地察看葵涌办事处综治中心建设情况,并在新区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召开座谈会了解新区三级综治中心四级服务阵地建设工作、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平台等情况。

调研组一行对大鹏新区三级综治中心四级服务阵地建设、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平台等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快街道综治中心建设。要立足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抓优化基础设施,科学整合人员,与信息化数字化紧密结合,同时做好人力财力保障;二是加强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树立设计新颖、标志明显通俗易懂的标识,加快基层社会治理要素联动融合,增强平安建设资源集聚效应,全力打造具有基层治理现代化特色品牌;三是持续有力推进政府智能化。继续依托新区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平台,不断优化基层治理机制体制,打造“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大鹏新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商澎涛同志带队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处、信息化处、网格办等人员参加。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中参加座谈会,大鹏新区政法办及各办事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要闻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单位:深圳晚报社 粤ICP备1501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