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持续开展人口信息摸排工作,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11-22  作者: 来源:深圳社区网格管理

近日,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因出现密切接触者需对小区进行临时封控管理,网格员依靠人口信息台账,全面及时有效地实现了对该小区10栋房屋、35套房间、74名居住人员、8家企业、79名从业人员的管控,真正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图片

盐田街道网格管理部总结此次封控管理经验,联同社区网格员、民警持续开展房屋及人口信息摸排工作,进一步健全辖区内房屋和人口管理工作长效机制,更全面准确地掌握辖区内实有人口,确保数据全面、准确、鲜活,为坚持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

在摸排工作开始之前,盐田街道网格管理部先后3次组织6个社区网格长召开专题会议,强调摸排工作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在摸排过程中,网格员进行逐街、逐户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在做好房屋及人口信息登记的同时,积极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摸排,全面掌握了辖区流动人口的最新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底数明、指向准的第一手信息资料。

截至目前,盐田街道小区(城中村)共81个,房屋共41710间(套),人口总数为94515人,底商从业人员为5403人。


要闻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单位:深圳晚报社 粤ICP备1501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