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政法干部能力素质,福田“政法大讲堂”第一讲开讲
时间:2023-07-06  作者: 来源:深圳商报

7月5日上午,福田“政法大讲堂”第一讲在福田会堂开讲,福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英权参加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区委政法委员、各街道政法委员及综治办负责人参训。

蔡英权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以学促干、以学增效,切实把“政法大讲堂”打造成为党性锻炼的“大平台”,能力提升的“大讲堂”,作风养成的“练兵场”,赛龙夺锦的“大战场”,通过学习强党性筑忠诚、强内功提素质、强作风促发展。要抓好落实、务求实效,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认真消化授课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优化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为福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双典范城区”奠定坚实的政法保障。

深圳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龚建华受邀作专题讲座。龚建华围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充分运用中外观点、经典案例、具体实践,全面解释了社会治理“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逻辑问题,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案例丰富,具有很强现实针对性,对全区政法系统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政法大讲堂”活动由福田区委政法委举办,是今年区委政法委重点实施的“强基工程”的内容之一,旨在通过以干代训、以会代训、以赛代训等形式,通过请专家学者专题授课、请工作人员分享工作心得、就具体问题一起探讨等,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政治轮训体系,着力提升全区政法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平安福田、法治福田建设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要闻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单位:深圳晚报社 粤ICP备1501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