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时全网点击量超300万人次,这场经贸合作交流会火了!
时间:2023-02-24  作者: 来源:幸福福田

2月24日上午,由深圳市商务局、福田区委区政府主办的“福”汇深港,共赢未来——深圳(福田)-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这是深港全面恢复通关后福田首次在港举办经贸交流会,香港贸促机构、商协会、企业、专业机构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现场签署协议25份,现场反响热烈,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将深化务实合作,在深圳河畔共同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截至上午12点,活动全网点击量已超300万人次

图片

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何靖出席,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胡健民、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深圳市商务局党组成员袁晓方、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分别致辞,香港城市大学福田研究院院长陈福荣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裁史训清现场分享两地创新合作经验。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中华出入口商会、全港各区工商联共5个本港商会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希玛眼科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卓生照明有限公司、亚洲衰老及转化医学研究院共4个河套合作区重点项目港方企业代表上台同福田区人民政府签约战略合作框架(MOU),积极推动科技、商贸等领域务实合作。香港创新投资集团、集友银行、香港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香港设计师协会、香港优才与专才协会等还与福田区相关部门签订了16份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

会上,福田区推出服务港人港企的“六件事”:

一是高度便利的营商环境,为港人量身定制开办企业等支持政策,提供法律服务、专业服务、政务服务,为企业“找市场”“找资金”“跑手续”。

二是全方位创新创业支持,包括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三大政策包”、低成本空间服务、国际青年驿站,以及华强北完整产业链支持、风投创投支持等。

三是常态化经贸服务平台,联合香港贸发局共建GoGBA港商服务站,在福田高铁站设立服务站点,让港人出站即享企业登记、招商咨询等各类服务。

四是消费惠民,面向两地居民发放千万元无门槛消费券在两地使用,推出数字人民币跨境巴士主题活动,开展深港两地商圈到店有礼活动。

五是精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全年举办500场港澳青年文化交流活动,提供丰富的文化体育空间服务。

六是高品质社会民生服务,为香港居民来深圳福田提供优质教育、医疗资源服务。

图片

大会还设置了科技、金融、时尚、人才四个交流区,交流区大咖云集、干货满满。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匈牙利工程院荣誉院士陈清泉来到科技交流区诚挚寄语,鼓励参会企业积极开拓深港科技合作;高盛集团、SBI软银软库金融集团等知名财富管理机构负责人在金融交流区现场座谈,共商福田打造有影响力的国际财富管理中心事宜;在时尚交流区分享福田现代时尚、文化创意等产业空间和发展支持,向香港时尚界、文化界精英发出诚挚邀约;在人才交流区重磅发布《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人才需求》,推动深港人才学术交流、资质互认、科技合作,以人才交流合作带动经贸合作。

要闻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单位:深圳晚报社 粤ICP备1501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