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社区网格员开展夜查行动,整改出租屋安全隐患
时间:2022-12-26  作者: 来源:深圳社区网格管理

根据区、街道相关部署,天安社区党委制定了安全夜巡计划,在不影响居民休息的情况下,每晚7时至9时,组织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出租屋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重点针对人员密集的小区开展夜查。

在近日的夜查行动中,社区网格员在某公寓内发现有人正在使用“热得快”(电热棒),“热得快”功率大,干烧不能自动断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社区网格员当场收缴了“热得快”,并对当事人进行安全教育。当晚还发现一处使用即热式热水器,功率高达6500W,并且使用花线裸露拼接,消防隐患风险巨大,安华公寓属于老旧小区,线路承受功率不高,社区网格员立即对该租户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一天内整改,对不合格热水器进行拆除或更换。

图片

12月初至今,网格员累计巡查集体宿舍170多套,发现不符合要求热水器6处,危险用电6处,消防通道堵塞7处,天台消防门上锁5处,这些问题都及时得到了整改。接下来,天安社区网格员将继续开展夜巡工作,同时向居民宣传用电用气安全知识,督促居民学习安全事故防范知识,从源头上防患于未然。

要闻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单位:深圳晚报社 粤ICP备150123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