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开展灭火技能培训
时间:2022-11-23  作者: 来源:深圳社区网格管理

为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的自救能力及掌握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提高居民消防应急避险、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深入开展平安盐田创建活动。11月21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网格员联同物业小区、居民、企业及商铺店主、快递员等开展消防灭火知识及技能培训。

图片

安全专员为居民、保安、店主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火灾安全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强调“火灾尽量要将它消灭在萌芽状态,就是要打早、打小,才能打了。前期处置与信息报告十分重要,要具备条件,才能科学施救,防灭火人员对于地形、可燃物、风力、气象等条件要有一个清晰的判断,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才去做灭火处理。”

图片

随后消防安全小组成员向居民讲解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的相关知识及正确操作方法,并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材,让居民能够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自主施救,减轻伤害,减少损失。

图片

此次培训对居民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居民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技术,并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特别是面对紧急突发安全事故时,知道如何进行现场快速处置。”技能培训效果良好,为全面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要闻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单位:深圳晚报社 粤ICP备15012300号